2013/04/17 12:00

"氰化氫"炸彈釋毒氣 瞬間殺人!

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行李炸彈案,警方分析,除了有鬧鐘當定時器,還有汽油引爆裝置,特別的是,有放氰化鈉跟鹽酸,兩者爆炸混合之後,會產生劇毒氣體氰化氫,幾分鐘就能讓人致命,很容易造成重大傷亡,主嫌胡宗賢,擁有律師身分,放炸彈的動機絕對不單純。

  高鐵廁所裡跟立委盧嘉辰服務處,四個行李箱炸彈,威力驚人,警察研究,高鐵上被放的兩個行李箱炸彈,其中一個,有汽油跟瓦斯,爆炸引起的高溫跟濃煙,會讓車廂,變成鐵棺材,另一個行李箱更恐怖,裡面,放了"氰化鈉",還有鹽酸,一但爆炸混合,就會揮發出含有劇毒氣體"氰化氫",高鐵上的人,可能被燒死或毒死。

  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屠殺猶太人,用的就是這種毒氣,醫師也說,只要一點點,就會致命,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林杰樑,放這麼恐怖的炸彈,目的到底是什麼,胡宗賢坦承,研究做出致命的恐怖炸彈,甚至還仔細規劃,逃跑到大陸的路徑,反社會人格,讓律師變成炸彈嫌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