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12:00

原民祭典變調! 圍欄追捕成虐待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原住民的傳統祭典,都會有狩獵儀式,但動保團體,今天上午公佈了一段狩獵影片,發現很多活動都是把豬或雞,放在圍欄裡面讓參加者追捕,甚至用棍棒敲打、非常暴力,也希望原住民能夠停止、把動物當成競賽。

  原住民傳統祭典、都會有狩獵等儀式,但動保團體上午,公佈狩獵影片,發現內容已經變質,很多活動都是事先買來豬或是雞,放入圍欄讓參加者追捕,裡頭包含大量暴力跟蠻力、甚至以棍棒敲打、撕裂,傳統文化主旨已經變調,希望原住民能夠停止、把動物當成競賽!

  原住民傳統技藝,少不了抓雞比賽,但沒想到從一開始的追逐抓雞,卻越來越殘忍!動保團體公佈的影片,原本是抓住雞隻的雙腳,但卻演變成,將雞分屍,畫面相當殘忍!就連抓松鼠的比賽,松鼠尾巴也慘遭扯斷!就連傳統抓山豬活動,豬改成去繁殖場買來,數人制山豬但卻加入了棍棒敲打,豬隻吐血、流血,讓動保團體看了相當不捨!經過四年錄影統計,動保團體發現,原住民狩獵精神,包括不能戲弄、污辱動物,但現在卻變調了!商業,動保團體呼籲,原住民進行傳統文化不應該變成戲虐動物的競賽,讓狩獵回歸單純良善的出發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