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12:00

反風力發電! 苑裡居民立院哭訴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為了風力發電,爆發激烈抗爭,在苗栗苑裡的居民,除了絕食抗議,今天還到立法院哭訴,因為風力發電機的機組,距離民房太近,而且、太密集,居民抗議業者已經違反最初的環評承諾,完全不顧居民安全!

  風力發電原本是新的乾淨綠能選項,但在台灣卻爆發強烈抗爭,尤其在苗栗苑裡的居民,絕食抗議之外,今天到立法院哭訴,因為風力發電機的機組,不但距離民房太近,而且太過密集,居民抗議業者已經違反最初的環評承諾,完全不顧居民的生命安全!大風一吹,強大的離心力,導致風力發電機葉片,瞬間碎裂,碎片飛過家園,不只丹麥的居民害怕,台中港的,蘇格蘭的,甚至日本的風力發電機組,都曾發生葉片斷裂,掉落,爆炸損毀的嚴重問題,苗栗苑裡的居民哭訴,這些風機,跟民宅根本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不到20公尺造假,業者遊說當初居民,承諾遵守環評,機組設置,南北會距離葉片的5倍長,350公尺,東西會距離葉片的3倍寬,210公尺,這個範圍內必須淨空,但這個安全範圍內,卻設置了密密麻麻的殺人風機,承諾完全跳票。不合格這區只有2根可以設,打通中央地方打壓居民生命財產安全,苑裡居民痛批,業者話說的好聽,風機隨便蓋產生的後果,政府完全後知後覺,把居民當試驗品之前,是否該想想,這些人造機器,抵不過大自然威力,綠能和安全該怎麼雙贏。違法風機立即停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