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12:00

等不及雲梯車! 吊車馳援救4口5命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苑裡有一棟透天民宅,在凌晨發生火警,屋主一家四口,在三樓陽台,等待救援,不過擔心雲梯車,來不及趕到,附近有一家建材行,很熱心的出動吊車,把四人,從三樓救下來。

  苗栗苑裡一棟透天民宅,凌晨三點傳出火警,濃煙密佈,屋主一家四口,緊急逃往三樓陽台,等待救援,不過雲梯車要從隔壁鄉鎮趕過來,怕會來不及,附近一家建材行,熱心出動吊車,將四人從三樓吊下,都保住性命。

  火燒透天民宅一二樓都被濃煙包覆,消防隊員被燻到沒辦法只好往下跑靠水柱,屋主一家四口緊急跑到三樓陽台,但雲梯車還沒來怎麼辦,煙霧中出現這麼一輛吊車伸長手臂上三樓,屋主兒子全身已經被燻黑,躺在擔架上被吊下來,還有救送上救護車再回頭義消抱著屋主,用繩索綁住彼此吊臂慢慢的移動,離開陽台繞過大樹,轉了大半圈才下降脫困。

  屋主穿著睡衣睡夢中驚醒逃命,腳上襪子都黑了,最後要救的是屋主的媳婦,也是懷胎七個月的孕婦還好雲梯車來了,孕婦靠在消防隊身上緊閉雙眼受到嚴重驚嚇,還好有這輛吊車因為苗栗苑裡,沒有雲梯車必須從隔壁通宵趕過來,但現場密佈濃煙晚幾分鐘就可能是生死之間,即時雨出現吊車幫了大忙,保住一家四口還有一個胎兒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