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12:00

正義"檢舉肇逃" 高市府發獎金!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當正義哥、正義姐,現在有獎金可拿。高雄市政會議昨天審查通過,「檢舉交通肇事致人傷亡逃逸獎勵辦法」,要給予檢舉人獎勵金,如果檢舉肇事逃逸致人死亡,協助破案的民眾,最高可獲得6萬元獎金,是全國首創。

  如果您像這位正義哥這麼見義勇為,看到路口有機車撞倒人卻肇事逃逸,立刻跟上去追,或者像這位正義哥,下大雨天看到休旅車撞倒機車加速逃逸,他冒雨狂追讓警方順利抓到肇事車主,讓受傷的機車騎士感動又感謝,現在如果您是在高雄檢舉肇逃,您得到的將不只是一句感謝而已,還有獎金可以拿。

  高雄市議會通過獎勵法案,民眾提供事證協助偵破交通事故致人受傷案件者,可獲得3000元獎金,檢舉肇事致人重傷逃逸破案者,可獲得2萬元獎金,檢舉肇逃致死破案者,可獲得6萬元獎金,就是希望多一些熱心民眾提供破案線索。

  像這位高一女生的媽媽,想到女兒被砂石車輾成重傷,卻找不到肇事逃逸駕駛,後來真的有熱心民眾提供線索,抓到肇事駕駛,女兒也痊癒出院,就是希望多一點民眾站出來當正義哥正義姐,讓受害家屬有一絲破案的希望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