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06:00

微電影選拔賽 鼓勵拍攝生活感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掀起微電影熱潮,在今天還舉辦了第一屆,台灣微電影節選拔座談會,邀請到知名藝人及導演,來分享經驗,活動提供獎金380萬元,吸引大家一起來拍攝自己身邊的動人故事。

  拍電影,不再是大導演的專利,這幾年微電影浪潮正式發酵,不止在音樂錄影帶可以看到,連學生作品也用微電影手法呈現出來,以前只能在大螢幕看到長長的電影,現在微電影只需要短短30分鐘,就能把最好的畫質及劇情重點拍攝出來。

  資策會和100多個單位合作,共同舉辦第一屆台灣微電影選拔,讓想拍攝電影的人,有很好發揮的平台,從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平常的事情,去尋找去發揮,就是因為最平凡而動人的故事,最能夠影響到社會大眾。

  今天下午舉辦了微電影座談會,現場除了有參賽者和教授之外,還邀請到從藝人轉戰為導演的澎恰恰,知名作家王文華、還有名導演鄭芬芬,在現場分享自己創作的觀點以及經驗。微電影的運動,除了提供高額的獎金之外,更要網羅各個角落的動人事蹟,用鏡頭去發掘台灣新故事,自己就是導演,小人物也可以創造大題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