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12:00

國軍酒駕害命 最重可囚10年!

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酒駕害人害已,保家衛國的軍人酒駕,更是不能原諒,立法院通過陸海空軍刑法修正案,加重軍人酒駕刑責,未來軍人酒駕致死者,最重可以判10年,為的就是要避免悲劇發生。

  哭,痛哭失聲,站也站不起來,婦人的孩子,開開心心出遊,卻再也沒有回家,因為他的朋友,酒後駕車,撞上護欄,車子變成一團廢鐵,連方向盤都斷了,開車的人,是個軍人,再看看這部車,撞斷電線桿,整個翻過去,玻璃碎裂,救護人員忙著搶救車裡的人,但車子扭曲變形,好不容易抬出來的人,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開車的,也是個喝了酒的軍人,還有這部速度很快的黑色轎車,不但逆向,看到摩托車後連煞車都沒有,直直撞上去,摩托車騎士被撞飛重傷,不治而死,開車的,還是個酒醉的軍人,本該保家衛國的軍人,成了肇事者。

  現在立法院,通過陸海空軍刑法修正案,提高軍人酒駕罰則,酒駕致死者,現行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加重為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為的就是避免悲劇再次發生,白髮人送黑髮人,令人鼻酸,軍人酒駕,更是不能原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