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12:00

中耳炎復發滲血 5歲童聽力受損

何佩蓁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中耳炎是幼童的聽力殺手,有個五歲小男童、有中耳炎還反覆發作,日前發現,他的耳朵滲出了膿液跟鮮血,雖然緊急動手術引流,但聽力可能無法恢復。醫師也提醒,最近感冒變多,幼童罹患中耳炎的比例,已經增加兩成。

  小耳門診外,好多小BABY小朋友,都是發燒感冒來看病,媽媽努力拍背拍痰不敢鬆懈,因為小朋友不會自己擤鼻涕,也不太會自己咳痰,就怕鼻涕逆流引發中耳炎,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小兒感冒發燒人數激增,而且八成的四歲前幼童,會感冒併發中耳炎,就有一名五歲男童,五年來復發五次中耳炎,但因為發燒流鼻涕咳嗽的感冒症狀不明顯,家長沒察覺,延誤治療導致聽力受損。

  曾經感染中耳炎或免疫力較差的幼童,復發機率特別高,所以最近季節交替小兒都要留意保暖,如果感冒症狀不明顯,幼童搔抓耳朵、高燒不退,家長就要特別注意了,因為中耳炎只要延誤治療超過一個月,小朋友的聽力就可能終身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