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18:58

嘉義13業者中招 "黑皮"停賣肉羹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衛生局,今天將日前查扣的7340公斤問題澱粉銷毀,另外也公佈第二波澱粉檢驗結果,有13家小吃業者不合格,包括知名的黑皮肉圓店賣的肉羹,也被驗出有順丁烯二酸酐,業者已經停售。

  毒澱粉風暴蔓延全台,嘉義縣衛生局今天將日前查扣的7340公斤問題澱粉銷毀,另外也公佈第二波澱粉檢驗結果,有13件小吃業者不合格,其中包括知名的黑皮肉圓店裡面賣的肉羹,也被檢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酐,業者已經停售肉羹,直呼自己也成了受害者。

  原本人潮滾滾的嘉義肉圓名店,黑皮海產餐廳,現在空蕩蕩,因為嘉義縣衛生局驗出,店內用在肉羹及海產勾芡的樹薯粉,含有少量順丁烯二酸。店家緊急停售,不過也急著喊冤,說自己主動送驗檢查,確定肉圓沒問題,沒想到竟然是肉羹中招。

  黑皮海產餐廳,標榜是全國量產最大肉圓,不僅是96年國家燈會布袋特色小吃,還是肉圓節優勝店家。最知名就是這種巨無霸海鮮肉圓,店家商譽受損,欲哭無淚。

  嘉義縣衛生局同時間公佈第二波查到問題澱粉的店家還有,三姐妹海產店、來來海產、上品海產、臨海周海產,(雙)仔活海產,和阿秋海產生魚片的樹薯粉、太白粉或蚵仔煎粉。另一家水上鄉登豐美食的地瓜粉及肉圓,同時間嘉義縣府也銷毀了7340公斤的問題澱粉,希望幫消費者把關,讓問題澱粉風暴不要持續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