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18:58

澱粉產品無檢驗證明 明起將開罰

邱薇而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毒澱粉風暴席捲全台。到底什麼能吃,現在民眾人心惶惶,新北市提前展開稽查,要求店家只要有販售澱粉類產品,都要出示合格檢驗報告,貼在明顯處,讓消費者看到,六月一號開始只要沒有出示,勸導不聽就會開罰3到15萬,包括小南門豆花,星巴客,MISTER DOUNT,都貼出合格檢驗報告。想要挽回消費者的心。

  新北市衛生局官員,大動作抽檢板橋火車站地下美食街,抽檢針對只要,摻有澱粉的產品,通通都要貼出檢驗合格證明,星巴克星冰粽,沒有貼出標示,立刻被官員要求,查看有沒有合格證明,另外小南門粉圓之前也受到毒澱粉污染,現在也趕緊貼出檢驗合格證明,希望可以挽回消費者信心,還有MISTER DOUNT,多款有使用的澱粉的產品,也都出示檢驗合格證明,放在櫃檯上。

  但實際上,民眾好像都沒有多留意,新北市要求店家,要張貼檢驗合格證明而不是,像台北市跟花蓮貼合格標章,因為他們要確保,店家每批貨都是合格的,不過到底要看合格標張貼紙,還是要看檢驗合格證明,各縣市不同調,想安心吃東西,還是要自己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