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12:00

變臉.改造指紋 陸配闖關仍被逮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本名溫永會的大陸配偶,兩年前因逾期居留被查獲後遣返出境,六年管制期未到,她為了要來台跟丈夫團聚,不惜在大陸花六千元人民幣,破壞十根手指指紋,再經過「變臉」,改名溫麗君,企圖換身分矇混入境。桃園機場移民官在面談時,利用科技跟建檔資料發現,溫女白花錢受罪,還是無法闖關,被遣返大陸。

  女子長髮戴著大墨鏡,低頭不語,他是來自大陸的溫小姐,會被移民署逮到,是因為他雙手的指紋,經過電腦比對雖然通過,但是仔細看了螢幕上的指紋影像畫面,發現這指紋怪怪的,指紋機因為指紋變造,干擾比對結果,加上她割過雙眼皮、隆鼻及紋唇形等變臉手術,移民署最後經由「人臉辨識」耳朵、眼距、下巴,等確認身分後,溫性女子終於坦承她就是之前被遣返的溫小姐,想要和丈夫團聚,心急的破壞自己皮下指紋,變臉,結果還是被逮到,最後還是不能跟丈夫團聚,也只能依法將她遣返出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