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12:00

拒酒測驗血首例 資工彌經紀人

陳俐吟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最嚴的酒駕新制上路,不少人擔心留下前科,乾脆拒測,於是警政署訂出,拒絕酒測的標準作業程序,可以強制抽血檢驗,執行的第一晚,台北市交通大隊,就在東區攔檢一名男子,他酒駕拒絕酒測,結果警方依法、強制驗血,酒測值高達0.56,而且他,還是台大資工彌的經紀人,最後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警政署才剛訂出,拒絕酒測的標準作業程序,台北市交通大隊,卻在東區攔檢到資工彌的經紀人,他酒駕還拒絕酒測,警方依法強制驗血,一驗之下,酒測值高達0.56,而且這名謝姓經紀人,已經有過ㄧ次酒駕紀錄,駕照被吊扣還沒發還,就又再度酒駕。

  凌晨1點多,員警騎著機車,要攔下前方的BMW,因為車開得歪歪斜斜,他懷疑,這又是一起酒駕案件,靠邊靠邊,駕駛是一名37歲的謝姓男子,他下了車,卻沉默不語,甚至拒絕酒測,有酒味喔,任憑員警怎麼說,不說就是不說,員警只好照著,剛制定出來的,酒駕拒測標準程序,請他配合,拒絕就是開罰9萬,帶回派出所,謝姓男子還是兩個字,拒絕。

  直到清晨5點多,謝姓男子才被帶往醫院,強制驗血檢查,距離他被攔查已經過了4個多小時,酒測值居然還高達0.56,警方也查出,他已經有過一次酒駕紀錄,駕照被吊扣一年都還沒發還,就學不乖再次酒駕,現在謝姓男子,也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