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12:00

騙徒到府誆健檢 假抽血真詐財!

李若慈 張肇元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健康,定期檢查,但小心有詐。新北市就出現假抽血、真詐財的案例,嫌犯帶著精美的DM,到藥局或是到民眾家裡推銷,說只要100元就可以抽血檢驗癌症,但抽完血之後,突然獅子大開口,要2000元做更多的檢測。衛生署表示,這屬於密醫、密護的行為,抽血的動作已經觸法,如果還騙錢,更涉及詐欺。

  抽血檢查,了解健康狀況,但如果抽血的人親自找上門,推銷抽血篩檢癌症,小心有詐。民眾說它們穿得人模人樣找上門,但沒有名片,說不清楚哪個單位,號稱100元抽血檢驗,真有人受騙,被獅子大開口,投訴民眾陳小姐被拿2000匪類,還有好多人都碰到同樣的狀況。

  衛生署強調,這些,都已經違法,抽血已經是密護行為,可以開罰最高150000的罰金,再加上沒有醫囑就抽血,是密醫,另外要錢是詐欺。警察跟衛生署相關單位,已經展開調查,還有,這種找上門的抽血檢查,針頭器具也不一定乾淨,小心,還沒確定健康,先染上其他的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