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12:00

最快今天開始! 拒酒測強制驗血

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酒駕標準很嚴格,也造成許多人,直接拒絕酒測罰9萬元,避免留下公共危險罪前科,不過,警政署研擬補漏洞,未來民眾要是拒絕酒測,除了會開罰9萬,還會強制驗血,而且不管有沒有超標,都會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最快今天上路。

  酒駕標準下修,許多民眾,寧願拒測罰錢,也不願留下案底,最快今天開始,這個漏洞就會補起來,未來民眾要是再拒絕酒測,除了會開罰9萬,並且強制驗血外,不管有沒有超過標準,都會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

  吐出一口長長的氣,酒測很簡單,但酒駕民眾,避之唯恐不及,鑽法條漏洞,寧願被罰9萬,吊銷駕照3年,也要拒測,跑給警察追,為了防止落跑行為,警政署現在訂出,酒駕拒測標準作業程序,要是警方認為,駕駛有酒駕可能卻拒絕酒測,就會先開罰9萬,並且吊銷駕照3年。

  如果駕駛還是不配合,就會依刑事訴訟法,報請檢察官,檢察官核發許可書後,駕駛會被帶到醫院驗血,但不管驗出來酒測值是多少,都會先因為拒測,觸犯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酒駕新制上路,配套措施也上路,民眾,可千萬不要酒駕,否則花了錢,也消不了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