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18:58

阿里山陸客團巴士翻覆 1死7傷!

潘潔瑩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公路發生遊覽車翻落山溝意外,十八名從大陸浙江省來台旅遊的陸客,下午搭遊覽車從阿里山下山途中,遊覽車疑似爆胎,車身失控,墜落山溝,其中坐在最前面的女導遊,因為車頭損毀,卡在車內動彈不得,消防隊員趕來用破壞工具將導遊救出,但是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車禍造成一死,七人輕重傷,車上的陸客都嚇壞了。

  遊覽車側翻四十五度,摔進山溝,車頭一大片擋風玻璃撞得四分五裂,嚴重毀損,翻車時車上乘客驚叫聲四起,五名乘客受傷,最嚴重的就是站在遊覽車前方的女導遊,她還一度卡在車內受困。

  消防隊員出動破壞工具才將她拖救出來,遺憾的是導遊頭部重創,救出來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同團女遊客難過的摀住臉說不出話來,醫院急診室送來其他傷患,都說車禍發生的太突然實在嚇壞了,他們是來自浙江省的旅遊團,欣賞完阿里山風光後下山,車上乘客多在閉目養神。

  聽到碰碰碰好幾聲,像是爆胎的聲音後遊覽車就撞車了,警方調查可能是下山時,駕駛為了減速煞車,輪胎溫度過高造成爆胎,遊覽車撞上山壁,整起車禍造成一死七傷,這條阿里山公路,四月份才發生過遊覽車撞砂石車禍,過去每一年都會傳出遊覽車意外,因為阿里山公路彎曲,加上遊覽車超車情況嚴重,車禍頻傳,也讓來台旅遊的同團陸客,留下不良印象,只希望能趕快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