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9 18:58

號誌螺絲鬆脫 遊阿里山車爆胎!

陳建邦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今天向我們投訴的是嘉義一名吳先生,大過年帶著太太開車出門,沒想到在阿里山公路上,左後輪突然砰一聲爆胎,他趕快下車查看發現,是一根長達10公分的螺絲釘刺進輪胎裡,原來是固定軟式交通桿的螺絲釘缺乏維修掉下來。大過年遇上這種事,吳先生大喊觸霉頭,要申請國賠。

  畫面中吳先生載著太太要回家,突然好大一聲「砰」,把他們嚇了一跳,趕快停下車看,怎麼會突然爆胎,吳先生回家一看,原來是左後輪被一根釘子刺破,吳先生把釘子拔出來,居然長達10公分,到底馬路上怎麼會有長釘子,吳先生拿出照片說,就是固定軟式交通桿的螺絲釘啦。

  我們實際回到現場,看看這一排交通桿,底部有一堆螺絲釘已經鬆脫不見了,更有的是被擠壓變形,凸出來一半,要是有車子壓到可能也一樣會爆胎,大過年就碰上這種事,吳先生直呼倒楣,覺得是管理公路的單位沒有做好維修工作釀禍,要申請國賠。而主管機關阿里山工務段表示會和吳先生協調糾紛。

  但這裡是通往阿里山的交通要道,螺絲釘掉光光,車流量那麼大,可能不只一台車受害,難道都要等到車主反應才要主動維修嗎,也讓吳先生覺得,主管單位的消極態度跟螺絲釘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