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18:58

木殼船搶灘! 海巡逮越南偷渡客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為了來台打工,越南勞工甚至拼上性命。台南和新竹同時查獲了偷渡客,全都是來自越南的年輕男女,他們先以旅遊名義到大陸,再集資買破爛的木殼船,強渡黑水溝搶灘,但都被海巡人員發現,但其中台南有6人脫逃,還在追捕中。

  凌晨的新竹南寮漁港,海巡人員將企圖偷渡的越南勞工,連同船拖回岸邊,帶往岸上,破爛的船上,滿滿都是人,男男女女背著一個大包包,就要來台闖蕩,這時在船艙裡,又發現人,最後被揪出來這個,身上還溼答答,他們為了來台賺錢,連命都不顧,看看他們搭乘的破爛木殼船,船艙都進水,38名偷渡客,泡在髒水裡,吃喝拉撒睡。

  同樣誇張的還有台南七股,16名越南偷渡客,一樣搭乘這艘報廢小木船,偷渡上岸,有6人逃跑還在追捕,追查發現,他們都是以旅遊名義,先到大陸,再集資買報廢木殼船,海上漂流,偷渡到台灣,來之前要給仲介一筆錢,還有喪命的風險,其實為的就是來台灣的建築工地,或是隱密山區,辛苦打黑工,血汗工資,沒有勞健保,微薄的薪水,但就是比越南賺得多。為了養家,他們不惜賭上一條命,就算沒發生船難,大部分還是會被抓起來,遣返回國,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