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18:58

279名詐欺犯 從菲律賓遣返回台

楊諮宜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跟菲律賓再度合作聯手打擊犯罪,上午調查局和刑事局再度啟動空中監獄專案,以兩架包機同步將279名詐欺犯遣返台灣,人數之多,不僅要分警、調兩單位分別帶回,甚至連手銬都不夠用。不過在菲律賓調查過程中,已經有一名嫌犯疑似感染登革熱而過世。

  桃園機場這麼大陣仗別以為是哪個旅行團,因為他們身旁還有刑警荷槍實彈牢牢盯著,他們都是從菲律賓遣返回國的詐欺犯,一共279人還得分兩架專機,所有人雙手上手銬,全蹲好接受通關檢查,回台過程就好像電影空中監獄。這些人躲在菲律賓,利用越洋電話打到大陸行騙,警方跟調查局動用超過五百名人力,兩架班機把將近三百人帶回台灣,堪稱歷年來規模最大一次遣返嫌犯。

  而且每個人都還要測量體溫,因為其中一名嫌犯疑似在菲律賓感染登革熱過世,只是人數實在太多不注意都很難,就連手銬都不夠用連忙用束帶綁住雙手,一一帶上警備車,別以為躲在國外犯罪就能逍遙法外,在台灣菲律賓以及大陸三方合作下,躲不了法網追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