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12:00

涉掏空中興銀 王志雄逃9年遣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立委王志雄,因為涉及重大的經濟犯罪,潛逃大陸九年,不過,昨晚被押解回台。他之前,涉嫌掏空中興銀126億,被發佈通緝。雖然他到處搬救兵,想留在大陸,但還是被遺返,而檢方羈押獲准,終於把他送進監牢。

  戴著手銬,在法警押解下,前立委王志雄還是得走上這一步,上囚車進到看守所,徹夜複訊。被列為十大10大經濟通緝要犯,王志雄遭檢方羈押獲准,為了抓他,檢調足足盯了一個多月,終於在前一天晚上,將他從大陸遺返回台,一下飛機,他笑容滿面,逃了九年,待在大陸,真的過的不好嗎。涉嫌掏空中興銀行,檢調調查時,王志雄卻偷偷逃到大陸,檢方因此發布通緝,還將他列為10大經濟通緝要犯。

  只是逃亡的他,債留台灣,把大把鈔票匯到大陸,住在上海,還在大連買房子當包租公,常往返上海和大連曝露行蹤,遭公安鎖定。第一時間被捕,王志雄還企圖利誘公安放人,更想向同樣在逃亡的陳由豪討救兵,還好公安檢調緊盯,一個月後,終於遣返王志雄回台歸案。

  曾經頂著家族光環,風光一時,父親王玉雲曾是高雄市長,王志雄兩兄弟,也因父親的關係,進入政壇,但隨著王玉雲涉及中興銀行弊案遭判刑,自己也陷入掏空案,父子倆一前一後逃亡大陸。王志雄說,父親客死他鄉,為處理後事,才會在大陸一直待著,但逃了九年,原以為能躲過通緝效期,最後還是被捕,落寞回到台灣,接受法律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