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8:58

校方欠薪又扣薪 崑山中學師怒吼!

劉漢生 邱君萍 黃崇桂 報導  / 台南市

  近來南部許多學校,都因為招生不足,校方欠薪嚴重。台南崑山中學,今天也驚爆出老師集體出面抗議,校方剝削薪資,以同樣都是私校的老師薪水,崑山中學的老師薪資,堪稱全國最低!況且學校並沒有招生不足,還年年向教育部拿補助,老師們怒吼,為何辛苦工作,卻沒有合理薪水。

  大大的白布條,寫上學校不合理減薪,影響員工生計兩行大字,是台南崑山中學老師,隱忍了將近二十年的怒氣,原來是崑山中學,校方過去長期以來,就以學校開支大為由,把每位老師的月薪水打八五折。

  今年校方又說,薪水要再打七五折,這樣的說法,讓老師們怎麼聽得下去,薪水打折再打折,一個月的月薪四萬七千多,跟其它私立中學,每個老師的月薪,平均75000元比起來,崑山中學老師們,每個月領四萬七千多,一差差了兩萬八千多。

  只是校方說招生不足,但是現在全校學生人數,就有三千多人,今年新生的招生人數,台南市教育局統計,還是全台南市第二高,為什麼校方還在喊沒錢,扣老師的薪水來抵,崑山中學的老師們,當然不服氣跳出來抗議,要為自己的爭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