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18:58

雙向都是綠燈! 害騎士撞爆頭

李若慈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綠燈直行,竟然害死一條人命。台北市承德路跟長安西路口,夜裡客運跟摩托車撞上,造成摩托車的騎士跟乘客,一死一傷。檢警調查發現,這要命的錯誤,竟然是因為路口號誌故障,撞車的時候,兩邊都是綠燈。

  猛烈撞擊,客運車側邊,留下長長的刮痕,撞上客運的摩托車當場解體,1死1傷。騎摩托車的年輕人騎士,原本出門要烤肉,沒想到卻發生悲劇。是闖紅燈嗎,但警察仔細一問,路邊的目擊者說出了真相。兩邊都是綠燈啊,交工處立刻查,果然發現要命的錯誤。

  當時,承德路上的客運直行,看到的紅綠燈,紅燈亮著,直行綠燈也亮著,另一頭長安西路綠燈的摩托車,才會猛力撞上。重回現場,車流量龐大的承德路,已經恢復正常交通。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認錯,但給的慰問紅包,被家屬拒絕。北市交工處主任秘書張滋容強調,絕對負責配合調查。台北市2400多處號誌管線,也都要在短期內,全面檢修,亡羊補牢,還要面對刑事責任。都知道馬路如虎口,但誰想得到綠燈出錯,竟然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