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18:58

怪風斬斷安全索 摔死懸吊工人

張政慧報導  / 宜蘭縣

  東北季風來襲,風大到竟然在宜蘭釀成一起工地意外。今天上午兩名工人正在進行高架道路的懸吊作業,突然吹起五級大的瞬間強風,疑似因為吹起一塊鐵皮,割斷了工人身上的安全索,其中一名工人重重的掉落二十公尺的橋下,當場死亡。

  這一片比卡車還要大的鐵片,就是奪走一條人命的殺人兇手,旁邊銳利的邊緣,就這樣硬生生割斷,空中綁住工人的安全繩,大約上午十點,兩名工人就在這裡,進行蘇花改高架工程的懸吊作業,工程進行到一半,忽然吹起一陣大風,兩個站在懸臂平台的工人,還有施工平台上的鐵片,全被刮了起來。

  本來工人施工時,身上都會把安全索,像這樣扣緊,相當牢固,誰知道人算還是不如天算,當時五級大的強風,不僅把平台鐵片吹起來,正中馮福榮身上的安全繩,把繩索直接割斷,彭福榮當場從六層樓高懸臂上摔下來,頭顱破裂死亡,而這塊被吹起的大鐵片,從空中一路滑行到地面,重重壓在工程圍籬,也把工地附近這些鐵欄,壓的稀八爛,一起強風竟然鬧出人命。

  而未來東北季風還會持續增強,看來工程單位得仔細監督,讓設施更牢固,否則不知道,會不會又發生這樣的,工地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