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12:00

疑跳水撞到頭 法官溺斃蝴蝶谷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昨天在台東蝴蝶谷發生一起溺斃的意外。台東地方法院法官莊尚洋被發現整個人趴在水面上,已經沒有心跳呼吸,而且額頭上有好幾處傷口,初步判定可能是跳水時撞到頭,才會發生意外。

  湍急的水流不停從上游沖刷下來,而這裡蝴蝶谷水深最深的地方,據說有三公尺深,也是發現台東地方法院法官,莊尚洋的溺斃地點,目擊民眾,當時有民眾發現莊尚洋穿著短褲,趴在水上完全沒有動靜,消防人員趕緊把他拉到岸邊,才發現莊尚洋臉部缺氧發紫,身體僵硬有輕微浮腫,也完全沒有呼吸心跳,加上額頭上有好幾處撞擊的傷口和流血。經過初步判定,他因為對蝴蝶谷地形不熟悉,才會在跳水時撞到頭不幸溺斃,台東地方法院的同仁到警局確認,溺水死亡的就是法院同事臉上神情凝重。

  之前這裡也曾經發生溺水意外,才會放吊繩讓溺水民眾可以自救,只是這次又鬧出一條人命,還是有許多民眾不以為意,到台東蝴蝶谷大膽玩跳水,戲水民眾,其實蝴蝶谷附近有放置警告標示,全區也都禁止戲水水深最深達到三公尺,就連男生下水水也淹到胸口以上,只能提醒民眾,還是得對自己的生命安全負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