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6 12:00

野柳淨港不跳水 遊客踏水更新鮮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野柳,有個獨特文化神明淨港儀式,要用跳水的方式來祈福,每年都吸引很多遊客,不過今年很不一樣,不用全身濕淋淋,直接拉起褲管,用踏水的方式,希望遇水則發。

  帶你來看到,野柳的獨特文化「神明淨港儀式」,每年都吸引很多遊客來參加,不過今年很不一樣,以往都是用跳水的方式祈福,但今年以小腿踏水的方式,希望遇水則發,就連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都下水來玩。捲起褲管,小心翼翼踏入水中,步伐走的緩慢,這是一年一度的,野柳神明淨港儀式,一個不小心,差點摔倒,不過看看往年,都是信眾遊客整個人跳入水中完全不怕冷,今年改成架個小水窪,遊客玩起來,感覺反而特別新鮮。

  因為天氣冷,換個方式也能祈福獲得平安,就連新北市的副市長侯友宜,也特地下海嘗鮮!玩的很開心,野柳神明淨港活動,已經有百年歷史,當地人保留傳統,希望透過儀式,祈求神明保佑風調雨順、漁獲豐收,也在春節假期能吸引滿滿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