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12:00

打罵不是愛! 鐵血教育反害走偏端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像屏東這個媽媽這樣當眾打罵孩子,其實先前也有不少類似的案例,台北有個爸爸因為女兒交男友,要她當街下跪,還有一個家住屏東的13歲小男孩,腳被爸爸用鐵鍊鍊住、不讓他亂跑,父母親這樣嚴厲的管教,專家就說,反而會出現反效果,小孩因為屈辱感,可能因此影響人格發展。

  派出所外的監視器畫面上,看到騎單車來到警局的男孩,停好車要走進派出所時,走路的樣子怪怪的,當他走進所裡員警們都嚇到,因為他的兩隻腳,被鐵鍊綁住還上了鎖,爸爸為了管教他不讓他亂跑,竟然用鐵鍊鍊小孩,不只被鎖鐵鍊的;台北這家補習班門前,一名女同學直挺挺的跪著,低著頭在哭泣,原來是爸爸發現她交了男朋友,一怒之下命令女兒當場罰跪,接下來還有這個失控的媽媽,當街對兒子又拖又拉又打,最誇張的是,還抓他去撞一旁的車子。

  這樣讓小孩當眾難堪的管教方式,高雄市家暴防治科主任就說,可能會適得其反,雖然這些爸媽們是求好心切,但是當街當眾的嚴厲管教,讓孩子的自尊心嚴重受創,孩子不但沒受教,卻可能出現更大的反彈,專家認為,面對小孩的叛逆行為,需要更多的耐心跟愛心,才能感化孩子,小孩也才會有健全的思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