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12:00

飛安會判讀黑盒子 追墜機主因

宋燕旻 黃瑞麟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這中興航空BK117直升機,昨天執行氣象站補給任務時,不幸墜毀在玉山,造成正副駕駛,以及一名氣象局員工死亡,飛安會昨天晚間,針對黑盒子進行判讀,發現錄音檔相當的清晰,也將解剖正副駕駛的遺體,釐清墜機原因。

  中興航空墜機事件,經過一天,飛安會公佈關鍵的黑盒子照片,也透過山壁擦撞的方式,來初步推斷墜機的原因,黑盒子錄到31分鐘的錄音檔,音質非常的好,有利後續的調查,中興航空這起墜機事件,造成包括50歲的正駕駛張國綱,副駕駛林益淇,氣象局員工陳文忠,三個人死亡。

  檢察官相驗遺體發現,三人全身多處骨折、嚴重內出血,研判是飛機重摔落地時,造成的,但詳細狀況,還是得等法醫解剖正副駕駛的遺體,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要外界釐清疑慮,但關鍵黑盒子判讀至少得花上幾天的時間,民航局針對中興航空將成立小組執行深度檢查,飛安會等相關人員週四也再度重回墜機現場,要繼續調查失事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