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12:00

大統橄欖油不純 負責人百萬交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食用油大廠大統長基食品公司,販售的百分百純橄欖油,竟然被驗出摻了低價油,高價販售,檢方和衛生局聯合搜索查驗,赫然發現,不只橄欖油不純,就連葡萄油等十一項產品,懷疑都有問題,負責人連夜偵訊後,以一百萬元交保。

  衛生局人員上午再度進入,大統長基食品公司,位在彰化縣西的工廠,查扣有問題的油品,大統橄欖油,曾獲得I9001認證,強調純度100%,從西班牙進口,卻被驗出只有40%橄欖油,其餘都是低價油和染色劑,大統橄欖油顏色金黃翠綠,之前已經有民眾檢舉過好幾次,衛生局抽查,發現不得了,不只這一款,連大統生產的葡萄油,益多酚葵花健康油,不飽和義式雙多酚健康油等,初步懷疑,十一個產品,可能都有問題。

  負責人高振利不只違反食品管理法,還涉及詐欺,偵訊後以一百萬元交保,雖然道歉,卻不承認有摻低價油,還辯稱違法添加的調色劑銅葉綠素,是"高級"原料,這款橄欖油已經賣了七年,若是摻低價油後,以每公升價差30元計算,不法獲利一年至少上千萬,若業者長期摻偽假冒,最重可以罰15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