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12:00

非首例! 中興航空曾墜機金門2死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金門縣

  這次墜毀的中興航空直升機,BK117型直升機的安全性,是不是有問題。2009年7月10日,救難艇持續在海裡打撈,希望在滿滿的殘骸中,找到正副駕駛。中興航空BK117,執行完候送病患任務,要從台北松山機場飛往金門,卻在金門尚義機場外海六百海浬處失聯,失事墜落海底。

  機上三人,只有趙姓機師受到重傷,治療後幸運活了下來,但副駕駛跟救護員,被尋獲時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且,這已經不是BK117機型的直升機,第一次出問題。

  2008年5月23日,地上滿滿的直升機殘骸,救難人員、不停在地上要尋找、正駕駛斷掉的右手臂。當時B77008救護直升機,從台北送完病人、要返回金門,疑似受到大霧影響發生墜毀,幸運的是,機上三名機組人員,只有正駕駛手臂斷裂傷勢比較嚴重,但都沒有生命危險。

  2002年10月7日,同機型飛機,載著雪霸國家公園員工前往大霸尖山,儀器卻出現問題緊急迫降,機上九人相當安全,但機尾嚴重受損。三起意外,都是同個機型的直升機,這些直升機、出廠時間都有很長的歷史,意外頻傳,也讓人對BK117直升機的安全性,失去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