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18:58

山訓吊橋垂降 高三女"倒栽蔥"亡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新竹忠信高中,1千多名高三學生到苗栗騰龍山莊進行2天1夜山訓活動,但其中一名王姓女同學,進行吊橋垂降時,疑似繩索扣環鬆脫,整個人從半空中往下掉到河床上,頭部著地,當場不治。媽媽趕到醫院,崩潰無法接受,現在警方也介入調查,是不是有人為疏失。

  女學生躺在擔架上,沒有呼吸心跳,救護人員不放棄,一路CPR。女學生頭部重傷,30分鐘急救,還是宣告不治。媽媽接到通知,趕到醫院崩潰痛哭。媽媽無法相信,孩子參加學校舉辦的成長營,怎麼會變冰冷遺體回家。

  事發地點就在這裡,苗栗著名的山訓場地,當時女學生在吊橋上進行垂降訓練,整個人卻從17公尺高的吊橋摔下來,頭部著地。疑似鬆脫的扣環,就是類似這種,連接安全吊帶和繩索,依照規定垂降時,吊橋上會有一名教練,負責幫忙穿上安全吊帶和勁力繩,最後還要確保扣環緊緊扣住,沒問題才會讓學員往下垂降。

  來到橋下,還會有另一名教練負責拉繩索,控制降落力道和方向,但為什麼保命的扣環變成奪命的關鍵,警方還要介入調查,是不是有人為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