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12:00

大巨蛋半夜施工 噪音讓居民抓狂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舉辦2017台北世大運,大巨蛋連夜趕工,還申請夜間施工,連續22個月;趕工造成空氣還有噪音等汙染,環保局稽查500多次,開罰100多萬,還是罰不怕。敲敲打打的噪音讓附近住戶快要受不了,上午集體陳情抗議。

  砂石車轉彎,突然加速,已經半夜12點,轟隆隆的聲音,附近住戶,天天聽,白天,工地裡,焊接滋滋作響,還有大型機具,敲敲打打,為了2017台北市大運,連夜趕工,臺北市政府也核准連續22個月,夜間施工,住戶簡直快要抓狂,附近住戶你聽那個聲音又那麼大,還沒看到大巨蛋的影子,先惹民怨,連老人家都沒辦法睡覺,附近住戶好多人要搬走,舉牌抗議,要求工地消音。

  環保局強調,從施工開始,就連續稽查了500多次,包括噪音,空氣污染等違規事項,罰了100多萬,負責管理的體育局,還要求加設移動式隔音牆,但其實效果不大,北市體育局大巨蛋籌備處副執秘胡培倫,才剛要說明,就被吐槽,台北市政府還打算,用合約約束,不排除禁止運送土方,這一定得管,否則每天300多輛砂石車,這麼來來去去,還沒看到大巨蛋,繁榮經濟,先被陳情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