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18:58

捍綠地怒抗議! 民眾槓上世大運

邱薇而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臺北市獲得2017世大運主辦權,而世大運籌備委員會在今天風光掛牌成立,不過林口當地居民也在北市府門口演出行動劇抗議選手村建設地點破壞生態,華視新聞深入林口森林綠帶,居民說,已經有怪手挖掉好多樹,難道不能另外找地方蓋選手村,留給市民綠化的環境。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正式替,世大運籌備委員會掛牌,不過其實風光慶祝的背後,市府門口,卻有著林口居民,演出行動劇抗議,行動劇裡拿著大斧頭的郝龍斌,砍掉的樹就是林口這片茂密的林地,位在林口運動公園旁,所看到的範圍16多公頃,接下來將要把樹全砍掉,改成水泥大樓變成3000多戶的選手村,當地居民相當不滿,生態將全被破壞殆盡。

  實際到林地裡頭,地上已經出現很多大窟窿,當地居民就說,這就是他們偷挖掉的樹,不過郝龍斌表示,蓋選手村一定會做好環保,郝龍斌,不過來看看,郝市長說的綠帶,其實是現在林口運動公園的草地,能有水土保持功能的樹全部會不見,而且裡面很多珍貴的大樹,也將面臨被鋸斷的命運,現在林口人只希望,可以保留這片林地,不要為了一時的世大運,毀了子孫的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