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12:00

付15萬"打點費" 民眾求職遭詐騙

邱君萍 黃崇桂 報導  / 高雄市

  這樣的求職方法,小心受騙,高雄市一位張簡先生跟太太兩個人,為了幫女兒求得一份好工作,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一名李姓女子,對方宣稱認識蔡英文的姪子,只要付15萬元的打點費,就能弄到林務局僱員的職缺,沒想到,拿了錢之後就避不見面,張簡先生直覺被騙,到警局報案要告女子詐欺。

  找工作找工作,為了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再怎麼樣都要拼,跑到摔跤都不覺得痛,環保局清潔工,公家機關的工作很穩定,高雄就有對張簡夫婦,為了能讓女兒也能吃公家飯,是透過介紹認識了一名李姓女子,對方搬出蔡英文說,可以弄到林務局僱員的工作,不過需要15萬元的打點費,沒想到張簡夫婦因此被騙,現在李姓女子被告詐欺。

  其實女子介紹工作要打點費,這聽起來就像騙人的話術,對於急著找工作的人來說,就是急急著想要有工作有收入,才會落入被誆騙的陷阱,勞工局就提醒求職者,找工作還是得按部就班,千萬別相信花錢就能走捷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