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12:00

全國首創!新北市發五千尋職津貼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將在下個月,推出一個全國首創的就業服務計畫,對象是首次找工作的青少年,只要是18至29歲、失業6個月以上的青年,除將提供密集的就業輔導外,還可以領取最多4個月,每個月5000元的初次尋職津貼,讓他們減輕經濟壓力,快快找到工作。

  畢業囉,還找不到工作嗎,畢業等於失業,主計處統計15到24歲青少年,失業率1年增加0.2%,失業人口更有9成都是青年,新北市搶在全國之先,推出就業服務計畫,只要是18到29歲設籍新北市的青年,第1次找工作,失業6個月以上,就可以領取每個月5000元的尋職津貼,最多領取4個月。

  但要領取尋職津貼,至少必須接受3次就業服務站的職訓服務,所以不設排富門檻,要讓失業的青年好好找工作。失業問題耗費的資源太多,編列就業服務預算來投資青少年,新北市算盤打得精,要讓失業問題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