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額詐保 假死12年送回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史以來最高金額的詐領保險金案,新北市建商許文同被遣送回台,隱姓埋名、逃了十二年,最後還是被識破。民國九十年利用「桃芝颱風」過境台灣時,製造開車墜崖,許文同和妻子兩人被海水沖走失蹤的假象,接著買了假護照、潛逃出境,成功詐領6480萬保險金,直到今年妻子過世,全案才終於被揭穿。

  戴著帽子、低著頭,他是詐領台灣史上最高保險金的嫌犯許文同,隱姓埋名過了八年,從黑髮變成白髮,直到妻子過世,身分才被識破,而詐領保險金的真相也跟著被揭穿。十二年前(2001年)「桃芝颱風」過境台灣,在北海岸邊發現這一輛翻覆的轎車,墜落在山崖海蝕平台上,而車上的許姓夫妻疑似被海水沖走,找不到屍體、也沒有音訊。他們的子女申請死亡證明,獲得保險理賠6480萬元。原本以為真的是風災意外,卻在十二年後發現,這根本就是大騙局。

  原來許文同經商失敗,欠下債務還不出來,看準特殊災害,失蹤只要一年就能宣告死亡。先投保後,再選在颱風天,和妻子兩人把車開到北海岸,兩個兒子再合力把車推下山,製造出假車禍後,四個人一起離開現場。許文同和妻子欺瞞親友、假裝死亡,在淡水租屋躲了四年後,確定拿到保險金,再買了假護照,潛逃到大陸。

  現在真相大白,詐領的6480萬要還給保險公司,還要面臨詐欺和偽造文書罪,該負的法律責任,一樣都逃不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