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12:00

網購行動電源 工程師遭詐140萬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在網路上買東西要當心。高雄市有一名工程師,在露天拍賣網站買了價值1000塊的行動電源,但是卻被自稱賣家的詐騙歹徒,說他付款方式弄錯了,要他到ATM把錢轉出來,匯到不明帳戶裡,前後詐騙金額高達140萬。刑事局表示,光是這一個月,在露天拍賣遭到詐騙的民眾,就多達410件,金額高達1500萬。

  想買行動電源該去哪買,從露天拍賣拍賣網站,打進行動電源四個字,居然多達上百種不同的行動電源。但是有位林姓工程師卻遭到詐騙,他在露天網站上購買不到1000元的行動電源後,卻接到自稱賣家的歹徒,說他按錯成分期付款,要他到ATM依照指示解除分期付款,後來又指責被害人操作錯誤,要趕快把錢領出來,匯到歹徒口中的「安全帳戶」,前前後後總共騙了11次,詐騙金額高達140萬元。

  之前就有名楊姓同學,花了錢,在露天網站買三星的超大光圈自拍機,但送來的卻是換成一台便宜相機,在露天網站東西遭詐騙層出不窮,刑事局高達410件,今年才剛滿七週年的露天拍賣網站,還自豪拍賣件數多達5000萬件,但是卻比其他拍賣詐騙案多上十倍。大賣家東西多,暗藏詐騙也更多,提醒民眾買東西真的要睜大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