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12:00

過熱恐起火! 行動電源都不合格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常常會準備一顆行動電池來備用,但行政院消保處抽查網路跟店鋪販售的行動電源一共20件,發現竟然全數不合格,部分商品充電容量大灌水,甚至有的檢測後,產品過熱,嚴重會造成爆炸起火。

  包包內怎麼會冒出白煙,往裡頭一看,天啊,手機行動電源,燒起來了,可是它爆炸也太誇張了吧,行動電源被燒到焦黑,嚴重扭曲變形,甚至還有人電源放在家,竟然自燃,連磁磚都被燒黑,恐怖景象,讓消保處大動作抽查,市售20件行動電源,但可怕的是竟然全部都不合格。

  包括知名廠牌,飛利浦、PAPAGO、以及NY等多款,表示額定容量,跟實際測到的最大放電量都不同,大陸製造的電力通,最大的誤差值,差到28%,等於大容量,卻只能充一點電。另外,包括這款,網路販售的電源,沒有廠牌標示就算了,測試後,會造成外部短路,有起火危機。

  消保處大動作,要求業者下架、改善,最重可處6萬以上,150萬以下罰鍰。只是小小電池,假如防止充電過頭的斷電系統,沒有適時啟動,充過頭就會釀成意外,最常發生在雜牌電池上,提醒手機愛用者,不買來路不明的電池,過熱也得注意,免得行動電源,變成爆炸武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