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06:00

跟著工程師 進入愛麗絲漫遊奇境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英國作家路易斯.卡洛爾的《愛麗絲漫遊奇境》是不少小朋友喜歡的經典童話,敘述主角愛麗絲遇見的奇幻冒險故事,但是其實在故事中隱藏了豐富的文學、語言、科學等等,國內著名的工程師張華,就花了三十多年的時間,研究這本小說,高雄科工館特別邀請他演講,分享他精心研究的成果。

  跟著懷錶兔子的愛麗絲,展開了一段奇幻的冒險旅程,這是不大小朋友都熟悉,也很喜歡的童話《愛麗絲漫遊奇境》,不過這位張華工程師更愛,他花了30多年的時間研究,英國作家路易斯.卡洛爾的《愛麗絲漫遊奇境》。

  很多人看童話書,看卡通都看過的《愛麗絲漫遊奇境》,竟然隱藏這麼多學藝,張華工程師以圖解跟大家分享,從文學到科學到數學,《愛麗絲漫遊奇境》裡,其實早已成為後來不少發明的構想。

  透過張華工程師的的研究分享,現場的聆聽的民眾與學生,因此有了不同的思惟,會後還有人拿著張工程師,編譯的《愛麗絲漫遊奇境》著名簽名,短短的兩個小時,也真的帶領大家進入了,不一樣的漫遊奇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