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過驗鈔機! 破獲精密假美鈔工廠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調查局破獲一起全台最大的假美鈔案。嫌犯在桃園設立工廠,調查員搜查時,工廠都還在運作,嫌犯手法相當細膩,包括浮水印和安全線都和真鈔如出一轍,連驗鈔機都騙得過去,若非專業人士根本分辨不出來。現場查到成品、半成品市值1600萬美元。

  調查幹員進到這間鐵皮倉庫,印刷機器都還在運作,仔細看看上頭的印模居然都是美金一百元,還有不少油墨和防偽線:製假鈔人贓俱獲。幹員搜出市值1600萬的假美鈔成品和半成品。嫌犯為了掩人耳目,躲在桃園這處偏僻的工廠,把車庫當成印假鈔基地,手法以假亂真,不僅質地和真鈔沒兩樣,寫著"USA 100"的安全線以及浮水印通通都有,連驗鈔機都騙得過去。

  唯一可以分辨的只有從印製的變色油墨才能看出破綻,如果不是專業人士根本無從分辨。嫌犯原本打算在年關前以三張假美鈔換一張真美鈔的手法牟利,還好被及時攔截;不然這起全台最大的假美鈔案,換算下來高達數億元的台幣金額,如果流入市面就糟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