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最大宗! 破獲市值30億毒品

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只要聽到「監聽」這件事情,好像大家意見都很多。不過調查局倒是透過監聽,查獲近20年來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兩名嫌犯從越南走私海洛因和K他命,總共300多公斤,數量非常多,還好及時被攔阻。

  監聽行為近日來鬧得滿城風雨,但調查局透過監聽,查獲近20年來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兩名嫌犯從越南走私海洛因和K他命,總共300多公斤、市價約30億元,能夠供應國內毒品市場半年,約1000萬人次吸食數量之多,還好及時攔阻。

  貨櫃裡的白色麻布袋有950袋,10多位調查人員花了三四個小時才搬完。他們懷疑裡頭藏有毒品,出動緝毒犬,果然抓個正著。紫色這個是海洛因,海洛因磚加上K它命,這些毒品重量超過300公斤,一字排開規模之大,是20年來首見。

  這陣子監聽事件使得人心惶惶,但調查局強調一事歸一事;因為就是靠著監聽,才破獲這起價值30億的毒品走私案。嫌犯密謀三年,利用冷凍芋頭當做掩護,卻不知道早就遭到鎖定,還在裝有毒品的麻布袋上做記號方便辨認;特殊的裝袋方式,當場被調查人員抓包通通沒收,成功阻止這批毒品流入市面危害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