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12:00

疑電線走火釀災 8旬翁葬身火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寒流來襲,使用電暖器真的要特別小心。高雄前鎮一間平房凌晨發生火警,火勢一度延燒到三層樓高,加上台電沒有及時斷電,造成變電箱爆炸,附近居民被爆炸嚇醒,只穿內衣褲都跑出來看,而火勢雖然在半小時內撲滅,但還是造成屋主80歲的獨居老先生喪生。鄰居懷疑可能是天氣冷,他用了電暖器,電線走火才釀禍。

  三層樓高的熊熊烈焰,把巷子尾的民宅吞噬,還不斷傳出爆炸聲,燒到對面了。火災加爆炸,居民都被嚇醒,不顧寒流來,只穿著內衣褲就跑出家門。消防隊趕到現場,救援卻很困難,因為變電箱爆炸了,台電沒有及時斷電,讓變電箱如同炸彈。

  

  消防隊員不顧危險衝進火場,因為裡面,有位80歲老先生受困。救人第一,消防隊用破壞工具撬開鐵皮屋圍牆,大火雖然在半小時內被控制,但80歲獨居林老先生,行動不便,逃生不及,被大火燒死。

  鄰居說,可能天氣冷,老先生使用這種溫度高的老式電暖器來取暖,可能太靠近棉被才釀禍。提醒民眾使用電暖器時間別過長,別靠近易燃物品,電線也不要這樣亂捲,別讓取暖的工具,變成殺人的凶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