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12:00

不甘損失! "茂利"回收毒澱粉再賣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發生在今年5月份的毒澱粉事件,恐怕捲土重來。竟然有業者把毒澱粉藏起來,在風頭過後拿出來賣。台南地檢署查獲一家茂利澱粉廠,居然把含有順丁烯二酸的毒澱粉重新換包裝,用蕃薯粉名義,賣給下游廠商。更驚人的是,倉庫裡頭還有將近450公噸的庫存量。業者事後坦承,是因為不甘心之前上千萬的損失,所以才會私下回收毒澱粉,再換包裝賣出去。

  檢調人員來到茂利澱粉廠,倉庫裡頭堆滿澱粉,怪的是,當檢察官追問,這些澱粉賣給誰,老闆卻開始支支吾吾,交代不清流向,檢方把澱粉帶回檢驗,赫然發現,原來老闆會心虛,是因為這些澱粉,全都是含有順丁稀二酸的毒澱粉,但這些毒澱粉哪裡來,一追之下更令人抓狂。原來這家茂利,在今年五月爆發毒澱粉風波時,就已經是黑名單之一,沒想到,業者不甘心損失,就把後續退貨的、還有私下貨的,全都藏在這個倉庫,等風頭一過,就把毒澱粉換包裝,變成番薯粉,賣給下游。

  更過分的是,業者為了混淆追查,還仿冒另外兩家合格商標,拿來裝自己的毒澱粉販售,而這回能揪出黑心業者尾巴,是因為台南市衛生局先發現,夜市的豆乳雞有問題,一路追到提供原料的連鎖店,發現是由三家澱粉商供應,最後才抓到茂利。業者本來以為可以瞞天過海,但虧心事終究還是被發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