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12:00

味元賣過期澱粉 負責人150萬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食安風暴依舊沒有結束。台北地檢署偵辦味元公司,涉嫌將過期兩年的澱粉,回收、換新包裝之後,再賣給下游廠商。影響到的疑似有,你我熟悉的火鍋料大廠,西北食品、桂冠食品,但兩家公司通通否認有進口過期澱粉。

  最新消息,味元公司負責人、老闆娘、業務經理楊立榮,三人通通被檢方約談,最後依涉嫌詐欺罪,分別以150萬、50萬、30萬元交保候傳。

  台北地檢署偵辦味元公司涉嫌將過期兩年的澱粉,回收、換新包裝後,再賣給下游廠商。味元公司負責人莊錦墉還有老闆娘楊麗珍、業務經理楊立榮,通通被檢方約談,最後因涉嫌詐欺罪,分別以150萬、50萬、30萬元交保候傳。而下游廠商西北食品、桂冠食品,則是通通否認有進口過期澱粉。

  低頭快閃,什麼話都不說,味元負責人莊錦墉涉嫌將過期兩年的澱粉,回收再換上新包裝,繼續販售,遭檢方約談,懷疑涉嫌詐欺罪,最後以150萬元交保候傳。老闆娘楊麗珍,還有業務經理楊立榮,也分別以50萬、30萬交保。

  上游廠商出問題,下游廠商有沒有問題,以賣火鍋料著名的西北食品,鄭重強調,遭衛生局查出的兩批過期澱粉,通通沒有進貨。另外一家桂冠食品,也是出面澄清,自家產品沒有問題。急忙撇清,就怕產品商譽受傷害。新北市衛生局,目前已經封存西北食品內部查獲的1304公斤的馬鈴薯粉,要確認有沒有問題,而西北食品進口的澱粉已經全數賣出去了,產品當中,到底有沒有過期澱粉參雜在裡面,衛生局繼續追查,不讓問題食品吃進民眾的肚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