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18:58

又爆毒澱粉! 24萬公斤恐早已下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月份發生的毒澱粉風暴又重演了嗎?台南市衛生局發現有夜市攤商使用的澱粉,含有順丁烯二酸,也就是毒澱粉。追查上游,發現製造商是善化區一家澱粉廠,而且就在廠區外的一間倉庫裡頭有24萬公斤澱粉,可能都有順丁烯二酸;甚至有些已經流入市面,被民眾吃下肚。

  一包包的毒澱粉搞的人心惶惶。但本來以為五月毒澱粉風暴一過,就不會再有;但是今年10月台南市衛生局查到,有夜市攤商使用的澱粉有順丁烯二酸。循線追查,發現製造商是善化區的一家澱粉廠。檢調前往搜索,查扣了30萬公斤的澱粉;不過讓人想不到的是就在離廠區僅300公尺距離外,這個倉庫裡頭有24萬公斤的澱粉,可能都含有順丁烯二酸。

  台南地檢署指出,順丁烯二酸本來就不可以摻入食用澱粉內,只要業者違法就可以偵辦。只不過現在不知道有多少沒良心的業者,又將多少毒澱粉流入市面,再傷人民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