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06:00

味元賣過期澱粉 恐被民眾吃下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食安連環爆,台灣最大魚漿進口商「味元公司」,將過期的澱粉修改保存期限,更換包裝後又再度賣給下游廠商。這些過期的修飾澱粉,可能已經被民眾吃下肚,包括知名的源廣興年糕,及西北火鍋料。北檢約談負責人莊錦墉、楊麗珍夫婦,還有多名員工,被問及有沒有賣過期澱粉,楊麗珍還一度動怒。

  疑似販賣過期澱粉,味元公司經理楊麗珍,被檢調單位約談,連同負責人莊錦鏞,一起到北檢接受應訊。被問及是不是有販賣過期澱粉,負責人莊錦鏞也避而不答,火速走上樓去,檢方還有約談多名相關員工進行調查。

  二年多前,味元以每公噸27000元,向味丹越南廠進口修飾澱粉36公噸,保存期限到今年三月,之後為了清庫存,味元公司就將過期的修飾澱粉,換貼包裝,修改保存日期到明年3月,受害的下游廠商有26家,包括知名的源廣興年糕,及西北火鍋料。

  訊後北檢以詐欺偽造文書,起訴負責人莊錦墉、楊麗珍夫婦,以150萬元及50萬元交保。這些過期澱粉製做出的產品,可能都已經被民眾吃下肚,味元大賺黑心錢,完全忽視民眾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