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2:00

"乳白"大安溪! 疑牙膏廠亂排廢水

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又發現有工廠疑似偷排廢水,污染環境,這次查獲的地點,位在台中苗栗交界的大安溪,溪水呈現乳白色,讓周圍的農民很緊張。苗栗縣環保局今天到場檢驗,懷疑是牙膏工廠,排放二氧化矽,之前已經抓過,至少三次排放不合格的紀錄,這次將採樣化驗,不排除送交檢方。

  苗栗環保局稽查人員,一早進到化學工廠內進行採樣,將排放水一一裝進瓶內,因為有民眾檢舉,排放口大安溪河床竟然呈現乳白色。仔細看看,原本應該清澈的河域,石塊上一片一片乳白,就像雪花一樣累積在上頭,讓人看了直呼可怕。

  該不會又是一起偷排污水,這間工廠去年就已經有三次違規紀錄,被環保局列爲稽查熱區,現在又被發現疑似污染源大安溪。工廠解釋,這是二氧化矽牙膏成份之一,排放量都在懸浮物排放30PPM以內,可能是長期累積才讓大安溪變色,將會通知河川局再去清理,但二氧化矽到底會不會危害環境,不是業者說了算,還要等檢驗報告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