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2:00

毒粉暗竄全台?! 驚爆5件問題澱粉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繼續關心台南毒澱粉風波,雖然檢方揪出可惡的茂利澱粉廠,私下販售黑心毒澱粉,但現在更要緊的是,追查這流出市面的55公噸,流去哪裡了?上午衛生局按照業者的出貨帳冊,兵分多路。不過令人擔心的是,毒澱粉不只在南台灣,全台衛生局這次總共驗出有五件問題澱粉,分別散布,新竹的鑫鑫腸被點名,還有台中的波霸粉圓,另外台南除了茂利和南和行之外,還有一家已經停業的盤商寶森也被查出,也就是說,毒澱粉幾乎又一次流竄全台。

  一包又一包的毒澱粉,全都被扣下來,這是台南澱粉中盤商南行,因為被檢方查獲,裡頭的澱粉包,賣的都是來自茂利的毒澱粉,更可惡的是,業者還是狼狽為奸的共犯,都是賣給鹽酥雞業者。

  但看看這個畫面,這些澱粉根本連員工都不吃,只敢拿來當煙灰,卻被老闆拿來賣給小吃攤。上午老闆娘面對鏡頭時,甚至還口氣囂張,嗆人。為了要查還有沒有其他知情業者,衛生局一路追,不過事實上毒澱粉不只南台灣,這回全台各地抽驗的398件小吃,總共查出五件問題澱粉,除了茂利的兩件,另外還有台中的波霸粉圓,跟新竹的鑫鑫腸,意思就是說,毒澱粉上一波根本沒有徹底打擊,而是轉變成地下化,正默默的流竄全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