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12:00

廢水汙染台北港 市府鐵腕拆工廠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繼日月光工廠污染後勁溪,現在八里的水仙溪也遭到不明廢棄物污染。經環保局徹查發現,有家非法的廢污染處理廠,沒有經過合格處理,就把大量的強酸物質和汙泥透過溝渠排進水仙溪,造成整座台北港口全部染成一片深黃。23號一早,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就帶著大批環保人員,到現場將工廠全面拆除。

  怪手輕輕一夾,就把廠房鐵皮屋瞬間夾碎,23號一早,大批環保人員聚集在廠房門口,準備拆除這家堃釔,非法污染廢棄處理廠,重達20噸的黑色儲槽桶,得趕緊鑿破,黑心業者把大量的強酸物質,銅、鋅、鉛、鐵存在裡面,卻沒有經過任何處理,就直接透過溝渠排放出去,經環保局實際空拍才發現,黑心業者早已把整座台北港,染成一片土黃,不僅強酸物質流入港口,環保稽查人員還發現,業者直接把重達100噸的廢棄污泥就地堆置,污染八里山區土壤。

  新北市環保局決不寬貸,目前業者已經違反廢棄處理法,遭到士林地檢署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