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18:58

男登大劍山失蹤 冰天雪地搜救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山難事件,家屬痛罵消防署沒同理心。一名三十二歲的黃姓男子,前天攀登中部的大劍山,攻頂之後,疑似體力不濟脫隊,直昇機前往搜尋,卻發現山上冰天雪地,氣候太差,無法救援,黃姓男子的爸爸今天崩潰痛哭,大罵消防署,居然要他別再打電話報案,他擔心兒子在零下低溫下,恐怕凶多吉少。

  黃爸爸急到哭了,他的兒子正在這座山上,冰天雪地,零下負十度,腳底能踩的地方都結冰,天空還持續下雪,冷風呼呼地吹,他不知道兒子能撐多久。22號他的兒子輕裝攀登大劍山,攻頂之後就和隊友失聯,最後一句通聯說找不到路,身體很冷。

  爸爸接獲隊友通,知急得打電話報案,不料消防署那頭卻傳來不耐煩的聲音。消防局否認延誤救援,在接獲報案後,已經派人搭直升機前往救援,救難人員抵達失蹤地點沒發現人。

  失蹤的黃啟涵最愛爬山,臉書裡都是他登山的照片,這次攻頂大劍山,只不過想多停留兩分鐘,卻因為這要命的兩分鐘,脫隊迷路,和隊友失聯,受困山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