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18:58

圖利廠商1億元! 黃季敏收押禁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有官員涉嫌貪污,前消防署長黃季敏,涉嫌在署長任內,利用採購通訊衛星系統時,圖利特定廠商,金額高達1億元。檢調兵分多路,搜索住家跟辦公室,發現黃季敏有19塊黃金,總價值高達2600萬,涉嫌重大,遭收押禁見。

  拷上手拷,這位前消防署長黃季敏,落寞步上囚車,遭收押禁見。曾經是救災的龍頭老大,卻被查出涉嫌以救災之名,行貪污之實。貪的是這個,救災指揮車,黃季敏任內大舉推薦購買,但花蓮的指揮車,只在331大地震,創意旅行團翻車,使用過兩次。還有這個,每次颱風天,和災區視訊連線的系統,黃季敏也強力推薦,但卻常常連不上線,這些花了6億元,還讓特定廠商得標,事後回收18%回扣,算算至少收了上千萬。

  這些回扣怎麼用,檢調查出,黃季敏疑似買了19塊黃金塊,總價值2600萬,還買了兩幢豪宅,以及30個名牌包送老婆,讓老婆一天背一個。另外他刷卡不手軟,每筆金額至少30萬起跳,每年還出國旅遊至少三次,生活極盡奢華,當然不敢面對鏡頭。檢方算算,黃季敏薪資帳戶只進不出,但怎麼支付龐大的生活開銷,將他收押,要好好查一查,黃季敏有沒有一手救人,一手拿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