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18:58

任內疑圖利廠商 前消防署長涉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消防署長黃季敏,因為在莫拉克風災時,工作過於勞累,請辭獲准,但現在卻傳出他涉嫌貪汙。檢調查出,黃季敏涉嫌在署長任內,利用採購通訊衛星系統時,圖利特定廠商,檢調上午兵分多路搜索黃季敏住家、辦公室,更發現黃季敏有18塊總價值2300萬的黃金,來源不明。目前黃季敏還在北檢組,接受約談。

  莫拉克風災來時,黃季敏坐鎮應變中心長達14天,日夜不分,肩負救災重任的他,體力透支,當時一度工作太累昏倒,緊急送往醫院治療。馬總統雖然趕到醫院關心,但黃季敏已經下定決心,申請退休,請辭獲准。他看似盡忠職守,不過現在,卻被檢調查出,在六年的消防署長任內,利用採購救災通信系統時,圖利特定廠商,金額高達1億多元。

  又有官員涉貪案,檢調不敢大意,兵分多路,蒐索黃季敏位於信義區的豪宅還有辦公室,沒想到,卻蒐出這些東西。一塊塊黃金,每一塊重達一公斤,總共18塊價值2300萬元,這些黃金打來哪,黃季敏退休後,有什麼投資計劃,讓他身邊多出這麼多黃金。被帶到北檢組,因為黃金來源,這位退休的消防署長,可得交待清楚。

  另外,檢調也發現黃季敏帳戶,有不明資金流動,先前還匯出二億日幣到海外,是不是知道自己要被調查,還是涉及洗錢,檢調除了約談他,也傳喚廠商等16人,要好好追查,這位前消防署長,六年內到底做了什麼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